2014年4月28日星期一

“我們是怎麼走到這一步的?”

《失戀33天》
之陸然和黃小仙的分手
那該怎麼問呢?
你可以學習陸然說的那句話:我們是怎麼走到今天這一步的?
只要想得通,就能放得下

陸然:
黃小仙,我們倆不是一不小心才走到今天這一步的。
你仔細想想,我們在一起這麼長時間,每一次吵架你都要把話給說絕了,
一個髒字不帶,殺傷力卻足以讓我撞牆一了百了。
吵完以後你舒服了,你想過我的感受嗎?
我每次都像狗一樣地腆著臉去找一個台階下。
你每一次都是趾高氣昂地站在那兒一動不動。
你每一次都是高高在上,我要站在底下仰視你。
我仰視夠了,我受不了了。我仰視得脖子都快斷了。
你想過嗎?全天下就只有你一個人有自尊心嗎?
我想過,要么我就一輩子仰視你,要么我就帶著我自己的自尊心開始我自己新的生活。
你是改變不了的,你那顆龐大的自尊心,誰也抵抗不了。我不一樣,我想要往前走,你明白嗎?

分手藉口,短小精悍,就一句話;
分手解釋,長篇大論,有矛盾產生、發展和解決,有人物有畫面,像個故事。
如果自己能找到一個合理的解釋是極好的。
遺憾的是人們很難意識到感情失敗的問題所在。
所以下次分手時,不要問對方為什麼,因為分手藉口再多,也消除不了你的困惑。
而要問他

“我們是怎麼走到這一步的?”

没有评论: